Tuesday 12 August 2014

Singapore National Day

在新加坡多年,第一次坐係電視前 NDP (National Day Parade) 2014。

在港,七一看多了,十一也似乎都沒有什麼特別。在新加坡一個小小的"國家"。 在香港人的眼中,永遠是比澳門大一點,跟香港差不多,跟中國差很遠。當然,這是物理上地理上的區別。

在星(新),感受不一樣。

I feel proud of being a Singaporean,是主要的信息。無論跟一個六十年代,七十年代,八九十年代的人去談,都會得到同一個信息。

就是不一樣。

其實每一年的活動都是.... 一樣,但是當你了解到當中的細節,和群眾要去參加這件事時付出的努力,就會變得不同。一方可以說是國民教育的成就,但是又有六七十年代的人去參與。另一方便又可以說是歌舞昇平,但又那一個國家不是這樣?

感觸良多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