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September 2008

Final Fantasy X

在一個無聊又不想做事既旁晚,不明所以又看了 Final Fantasy X 的 Video。
又再看一回 Yuna 捉不住 Tidus 的一幕,都還是覺得好好看和感人的。

當然,要看過上文下理才會看得懂的。



Final Fantasy 是我玩得最多的一個遊戲系列之一。除此之外,應該都是 Mario Serious (Nitendo) 同 Winning Eleven 系列。Final Fantasy 由 IV, V, VI, VII, VIII, X, X-2 都玩過。由頭都尾都是玩英文版,故事都是自己由頭睇到尾。感覺與看攻略本又好不同。

在 VI 以後,由於遊戲畫面提昇,故事既震憾力愈來愈強。而 Final Fantasy,對我個人而言是一部電子小說。當然,在 IV, V, VI 的英文是比較爛的。到了後來 VII, VII, X 和重做的 III, IV, 裡頭的對白看來有重新寫過,好看和順口多了。

另外值得一提,就是 Final Fantasy 系列的配樂一直都很出色。全部歌曲都是 Square 自己創作。順便一提,當年王菲亦曾經唱過 Final Fantasy VIII 的 Ending 歌曲,可惜 VIII 的故事不是太過好。

Final Fantasy 有一個好幾個中文的譯名。最終幻想,應該是有台灣方面譯的,因為當年香港的電玩雜誌都是參巧台灣的雜誌。到後來好像多了一個香港的譯名,叫太空戰士。但是從來而何都不得而知了。

如果時間許可,或許會重玩 Final Fantasy IV, VII 和 X。

1 comment:

karenkkm said...

haha, new/old discovery! weeeee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