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March 2009

巴士減價

以下的圖片是今日 (27/3/2009)的蘋果頭條。



巴士減價,理由是油價和其它各樣物價都在下跌,跟據可加可減機制,巴士要減價。減幅是 3.03%。可是,根據政府人仕消息,政府需要巴士公司提交財務資料,包括未來兩年的經營數據,如油價、成本,一併考慮。據知,巴士公司在加價後客量雖下跌,收入已有增加。

整個過程大約需要半年。

半年後,香港人死晒~ ^_^

當然不會,但是半年的過程,是否太長呢?在香港商業社會,每一個決定都是商業決定,每一次都是談判。最後的結果都好像是單一個,少數人得到利益。

相反,在星加坡, 減左,四月一號實行。

在星加坡,除了綠化做得好比較好深印像,政府效率高,是另外一個深印像的地方。
當然,星加坡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係公有的,即係是政府的,所以可以有個說要減就可以減的可能。但是我壞疑,在香港,政府就是要減政府的收費,可能也是等了又等都做不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