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March 2009

Bus Service in Singapore

在星加坡,公共交通工具既選擇不多。只有地鐵,巴士, 輕鐵,的士。
跟香港不一樣,沒有電車香最重要的小巴。

雖然香港地方小,但如果只是由巴士香地鐵,去好多地方都會變得好不方便。
例如西貢,如果西貢人只可以坐 92號,我想西貢沒有現在的多人居住。

小巴的定位是介乎地鐵 / 巴士既大型交通工具香的士的一個平衡。

星加坡的巴士,雖然是實施分段收費,但是感覺在這兒坐巴士好像比香港的全程收費還要貴。
好像以下我經常坐的巴士的收費表,最低收費 S$1 (~HK$5.2),最高 S$1.9 (~HK9.88)。而只係坐三個地鐵站,就要 $1.4,香港已經可以由黃大仙坐到出尖沙咀。



可能星加坡地平關係,這兒的巴士服務沒有香港的直接,很多時都會左穿右插。站與站之間的距離亦過近,令行車時間增長。還記得第一次在這兒坐巴士,本來是很近的兩個地方,竟坐了四十五分鐘,上車時睡著了到醒時還沒有到。

經歷過星加坡的地鐵和巴士服務,會絕對明白為什麼這兒的人愛駕駛。

最後,這兒的巴士服務,令我最能欣賞的是有一個用 SMS 查詢下一班巴士到站的預計時間,頗準的。使用方法是發一個由兩組數字組成的短信,第一組數字是巴士站號碼,第二組數字是巴是號碼。之後便會收到一個回信告知要查詢的巴士幾多分鐘後才到站。記下一些常用的巴士站號碼後,這一個服務什為實用。

No comments: